close

上月接連發生行人在斑馬線上遭撞因而喪命的意外,交雕刻玻璃通部長林佳龍火速指示召開會議,鼓勵地方政府挑選試辦路段,交通部上午將邀集營建署及玻璃屏風六都交通局,檢討斑馬線退縮、庇護島設置,並提出10至20處的試辦路段,希望別再發生憾事。

交通部路政司表示,六都近來已陸續盤點試辦路段,主要針對行人量大、高齡者多、學校周邊、易肇事路段。不過,斑馬線退縮則須因地制宜,至於如何退縮、或是退縮多少都需要交換意見,舉例來說若是一個街口兩側斑馬線,退縮五公尺,等於行人兩段式過馬路會增加十公尺,不過行人若貪快,可能沒依照規定走在斑馬線上,這些今日都會列入討論。

噴砂可以使被清理表面同時獲得所需清潔度和使表面得到一定的粗糙度,提高塗層在基本表面上的附著力兩種效果。再好的塗料也不可良好的長時間附著在未作表面處理的工件表面上。表面預處理的作用就是要清理表面並在表面上生成用來"鎖住"塗層所需要粗糙度。經過噴砂的工件表面塗覆性能良好的工業性塗料後,塗層壽命可以比其他方法處理後表面上的同一品質塗層高出3.5倍以上。噴砂(噴丸清理)的另一個優點是表面粗糙度可以事先根據要求確定,並在清理過程中容易達到。

為了預防斑馬線再出意外,昨日北市宣布加強58處路口「不禮讓行人」執法,車輛轉彎時未與行人保持一個寬約3公尺的車道就算違規,將開罰1200元到3600元。警方將玻璃設計以攔停的方式教育駕駛人,倘若無法執行攔停,則會改用錄影舉發。

據報導,淡江大學運管系副教授羅孝賢提醒,斑馬線事故追根究柢,還鑲嵌玻璃是在於台灣的交通文化沒有尊重、分享與禮讓,若每人都打從心裡只有「我」,做再多工程也不會安全,駕駛人和行人需要同時教育。

平日裡工作繁忙,而身為上班族的我,最想要的就是只要一到假日,就可以跟三五好友出門遊玩,不管是去桃園、台北 、高雄,還是搭船之類的去到離島,也或者出國遊玩,不管去到哪裡,最重要的就是跟著這群朋友。而出門去玩最喜歡的就是到處看看,我記得之前有一次假日去台南的市集,那裏聚集滿滿的人潮 ,那是文創市集,也是我最愛逛的一種小市集,有不少的人在那裏擺攤,供遊客參觀選購,我注意到一個攤販,在桌前擺放著零零散散各式的玻璃,有大的小的,彩色的,還有一些看起來就是老闆的玻璃設計作品,這些玻璃製品各有特色,我相信只要是經過的人都會被它的美吸引過去,在陽光下,那玻璃閃閃發光,彷彿在和我訴說著它的故事,我就這樣靜靜地聽著,欣賞著這些美麗的玻璃設計製品,似乎都忘記了時間,和老闆討論著每一件作品,它的來歷跟過程,上面的圖案代表的意思,這些對我來說都是很新奇的,這也是為何我這麼喜歡這種小小的文創市集的原因,大概是可以細細品味每一位藝術家的用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u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